风月功名首

【韩叶】叶落不知去(2)

韩文清脸上的表情没有什么波动,既不过喜,也没有过悲,仿佛方才的人并非多年的对手,并非曾经的朋友,而只是一个路过的陌生人一般。
韩文清蹲下身,拾起了那朵落在泥土中的淡粉的花,风一吹,花瓣上附着的尘土就随着风离去了,花瓣被压出了些褶皱,这并不影响她的美,韩文清小心的将她放入怀中,转身离开了这个地方。
韩文清的母亲本是一位教师,正巧带的是叶修这一届,而此时大叶修两岁的韩文清正在为六月份的高考准备。
这却不是韩文清和叶修的初次接触……
早在孩童时期,韩文清就同叶修见过面,不只是见面,在那段天真淳朴的时光,他们曾是最最亲密的玩伴。
当晚,韩文清离开那座山回到暂住的旅店时,想起了这些,想起了这些早就被他抛之脑后的回忆。
可此时,这些回忆却一遍遍不知疲倦的涌来,和叶修的玩耍,以及,那一年母亲的事故。
叶修很聪明,这一点韩文清在十几年前就很清楚了。当他还在为作业上的一道题目苦恼时,叶修早就越两级考完试开始愉快的玩耍,并且会时不时想他投来奇怪的目光,那目光就像是在说:这么简单。
叶修在推理这方面有着无与伦比的天赋,无论是几何证明还是代数的演算,那些曾经消耗了韩文清许多个日夜的题目,在叶修手里就同1+1一般简单。
韩文清从怀中掏出花,捏在手中,为什么现在会想起这些?
淡粉的花在偏黄的灯光下有些不起眼,有些温馨。
叶修,大概是……
韩文清掐断了这种想法的生长,唇角带起一抹弧度,叶修,你骗不了我。你根本就不是一个,莽撞做事的人啊。
窗外夜色浓郁深沉,白日里高挺如云的山峰早就被黑暗所吞没,走近些,或许能看到林间跃动的身影。
这天晚上,韩文清久违的做了个梦——

评论

热度(11)